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社区开展传统文化志愿宣讲活动

2022年02月14日 17:30:40 来源: 济南市历下区龙洞街道办事处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欢度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传播文明和谐,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济南市历下区龙鼎社区2月11日上午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传统文化志愿宣讲及“巧手做灯笼 欢喜迎元宵”手工制作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由社区宣讲员组织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传统文化知识基层宣讲活动,围绕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向大家普及传统文化知识。元宵节即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主要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人们都挂起象征团圆意义的红灯笼,来营造一种喜庆的氛围,后来灯笼就成了中国人喜庆的象征。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引导小朋友们共同讨论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与大家进行分享。

  接着,工作人员分步骤讲解灯笼的制作过程,孩子们兴致勃勃,和家长相互分工,合力DIY制作元宵灯笼。通过一步步的搭建、固定、组装、粘贴,一个多小时后,一盏盏喜气洋洋的红灯笼就制作完成了。

  最后,大家开心地展示了制作完成的灯笼,充分感受了创作带来的的乐趣。

  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锻炼了孩子们的手、眼协调力和细致耐心的动手能力,收获了自己动手的成就感。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37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