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历下区鼎秀家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宣讲活动

2022年02月15日 16:54:44 来源: 济南市历下区龙洞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增强鼎秀家园社区青少年的主人翁意识,培养孩子们“学雷锋”的志愿服务精神,丰富社区青少年假期生活,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从小养成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近日,济南市历下区鼎秀家园社区联合龙德学校博远班“知行合一队”少先队员以及社区内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垃圾分类我先行”专题宣讲及教育实践活动。

  鼎秀家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来到垃圾分类体验馆,展开垃圾分类专题宣讲,讲解垃圾分类科普知识,让孩子们学会区分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与其他垃圾,引领孩子思考:我们能为垃圾减量做些什么?让孩子们能够更加系统的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孩子们在讲解过程中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通过宣讲的形式有效增加了青少年垃圾分类知识储备,提升了他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主动性。

  推动学用结合,为了使“垃圾分类 绿色环保”的理念学习地更加深入,使孩子们将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应用于生活中,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开展了一次捡拾垃圾的亲身实践活动,大家一边学习一边讨论,将捡到的垃圾进行分类,知道这些垃圾应该放到什么类别的垃圾桶,使青少年做到知行合一,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为了给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使其有所启发、有所收获,鼎秀家园社区家长志愿者、济南大学的教师陈宁宁在活动室给大家奉献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交流分享课,在课堂上孩子们将这次活动的感想感受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并且将这次活动的感悟留言粘贴在了自己亲手绘制的手抄报上,让孩子们从小在心中埋下一颗绿色环保的种子。

  鼎秀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挖掘社区居民骨干,引领社区志愿者热情参与,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心中树立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绿色环保意识,增强了他们担当垃圾分类环保卫士的责任感,让他们认识到了垃圾分类不单是口号,更是行动,要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通过“红领巾少年”的小手牵动家长的大手,带动更多的家庭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树立主人翁意识,共同创造优美的社区环境,爱护共同的家园。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37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