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莱芜区委书记焦卫星:全力争强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

2022年02月19日 16:47:56 来源: 莱芜区委宣传部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莱芜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为莱芜区各项事业未来五年发展擘画了新蓝图。莱芜区委书记、莱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焦卫星接受专访时表示,本届党代会是区划调整后莱芜区召开的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启了全区“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勠力同心、砥砺奋进”的新征程。今天的莱芜,位势之变前所未有,平台更大、机遇更多,人心思上、事业思进、发展思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已成为百万莱芜人民的共同期盼、共同追求。

  未来五年,将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航标,深入实施“生态立区、工业强区、创新兴区”发展战略,全力打造“黄河流域先进制造业中心”“省会城市副中心”,加快建设“实力强劲、创新引领、生态宜居、人民幸福、治理高效”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莱芜。

  将深耕工业经济,加快转型升级,举全区之力推进重工项目建设,做大做强装备智造、先进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主导产业,莱芜高新区跻身全国50强,打造“东强”战略增长极。将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改善民生,未来五年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惠民力度只强不弱。将加快城乡融合,实现有机更新,全力构建“一主两副三带多点”城乡发展格局,打造省会“新窗口”、济南“新名片”。将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对标先进、提升境界,争第一、创一流,锤炼过硬作风,锻造坚强队伍。

  通过努力,未来五年,全区综合实力大幅跃升,主要指标实现“一个突破、两个翻番”,即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500亿元,规上工业营业收入突破300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突破100亿元。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起航;重任在肩,更需策马奔腾!新一届莱芜区委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厉兵秣马、擂鼓出征,全力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

[ 编辑:张晓琪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