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解放路街道:拆除私搭乱建 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2022年02月25日 15:13:53 来源: 济南历下区解放路街道办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接到市民通过12345反映解放路附近某小区有一楼居民在窗户外搭建棚子,并将垃圾箱放在棚子里,要求将该棚子拆除,希望相关单位落实处理。解放路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解放桥社区书记带领工作人员到现场走访,对搭建情况进行落实。

  经落实,居民在自家窗户下搭建小棚存放杂物侵占了公共区域,居民为70多岁老人。为避免激化矛盾,社区书记利用在迎新春走访送祝福的时机,向居民进行了相关政策宣传讲解,将乱建不文明行为易导致有碍居民出行、影响环境美观、存在安全隐患等危害充分告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最终取得了居民的理解。随后,城管工作人员协助居民对私搭乱建小棚进行了拆除,并对杂物进行了清理。

  下一步,解放路街道办将持续做好巡查工作,同时进一步发动志愿者、居民参与,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全面提升社区整体环境面貌,让违章搭建无处藏身。(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5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