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历下今年发展目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

2022年02月25日 16:09:31 来源: 大众网

  2月24日,济南市历下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历下大厦开幕。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2年,历下区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新增城镇就业3.87万人。历下区将在确保完成计划目标的基础上,勇挑重担、自我加压,全力以赴推进产业发展能级、城市功能品质、对外开放水平、公共服务供给、社会治理水平向全国一流水平迈进,奋力开创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建设新局面。

  杨福涛表示,今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新形势新变化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宏观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是历下区加快发展的底气和信心,一系列重大战略叠加,多重利好政策集成,为历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绝佳“窗口期”。2022年,历下区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建设总目标,牢记发展第一要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适度超前抓谋划,压实责任抓推进,统筹要素抓落地,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基础上,瞄准更高目标加压奋进、再攀高峰,以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姿态,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新征程中勇挑龙头重任、体现历下担当。(记者 李颖男)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41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