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济南槐荫区将志愿服务送到市民家门口

2022年03月05日 16:10:50 来源: 槐荫区委宣传部

  3月4日下午,山东济南槐荫区在裕园社区开展“融志愿·15分钟文明实践服务圈”推广活动,为基层文明实践赋能。

  在活动现场,“融志愿·15分钟文明实践服务圈”品牌的发布,标志着示范化、标准化的“融志愿·15分钟文明实践服务圈”服务网点正式在全区推广。现场的20余只专业志愿服务队聚焦“五为”,主动对接“服务圈”,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的志愿服务项目清单。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和文明实践志愿云平台,“服务圈”将实现对村和社区的全覆盖,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有认同、愿参与、真受益,凝聚起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

  “融志愿·15分钟文明实践服务圈”品牌,提出了“五融”,即:融合、融入、融汇、融畅、融洽。“融合”体现了各志愿服务平台载体和资源的整合;“融入”体现了志愿服务项目与百姓需求的精准对接;“融汇”表明了兼容并蓄的开放态度;“融畅”体现为民志愿服务过程的畅通协调;“融洽”体现志愿服务效果多方共赢满意。五融汇聚,体现了志愿服务组织、社会组织、驻济高校等多方资源的聚合,依托点多面广、功能齐全的各类文明实践阵地,推出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便捷高效的志愿服务项目,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不须迎向东郊去,春在千门万户中”,不久的将来,槐荫的居民无需远行,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优质的志愿服务,文明的春风已在槐荫的千门万户中。

  近年来,槐荫区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按照“实用、能用、管用、好用”的原则,依托各类场所,充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阵地,全区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品牌化持续推进,各级各部门单位发挥专业特长,集中优势资源,打造了一批贴近百姓、贴近生活,接地气、聚人心的志愿服务项目,让每一次志愿服务都成为文明实践的过程,让群众在“润物细无声”的浸染中享受文明的成果、生活的幸福。(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44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