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钢城区颜庄街道路灯杆装上智慧除尘系统

2022年03月17日 17:41:57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钢城区颜庄街道G205国道道路两侧的路灯正冒着“烟”,水雾喷发的“滋滋”声不绝于耳。“这个装置确实好用,之前路两边到处是尘土,周边店铺玻璃隔段时间就得擦,现在有了这个装置就不用太担心这个事了。”家住附近的居民黄振立说。居民口中的装置叫做智慧路灯杆喷雾降尘系统,该装置采用高压喷雾系统将水雾化成细小的水雾颗粒,可改善道路周边的空气质量。

  据了解,近年来钢城区颜庄街道一以贯之抓建设,不断优化城市品质。围绕“美街、建园、增绿、净化”四维一体,对205国道两侧人行道、路灯、绿化带进行改造升级,全路段配备省内首条灯杆喷雾系统,昔日的“黑灯路”“灰色路”变成“光明路”“绿色路”,常态化、动态化对主要道路进行保洁、洒水、冲洗,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城市功能持续完善。

  钢城区城管局颜庄中队队长孔繁国介绍,这条路上通过的渣土车、大车比较多,扬尘比较多,所以就采用了这样的方法抑尘除霾。今年正式投入使用,根据环保监测站的监测数据,效果不错。“监测站一发出警报,我们就立即启动灯杆喷雾系统进行除尘,效果十分明显。”孔繁国说。(记者 梁平妮)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479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