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槐荫区成立济南市首个高质量党建研究指导委员会

2022年03月27日 09:56:24 来源: 槐荫区委宣传部

  3月26日,济南市槐荫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暨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并聘请来自全市各行业的10名优秀代表组成槐荫区高质量党建研究指导委员会,为助力全区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据了解,成立高质量党建研究指导委员会是槐荫区为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而进行的一次创新尝试,其成员来自驻济高校、研究机构、新闻媒体、市民巡访团、基层党组织等。许多人常年扎根一线,致力于基层党组织建设,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未来,委员会将发挥自身专业和经验优势,针对槐荫区基层党的建设,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专业化指导意见,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做好各项工作,关键在党。今年,槐荫区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锚定“125510”发展思路不动摇,继续把加强党的建设放在首位,作为一切工作的统领,把提升干部思想境界、推动工作任务落实作为全区组织工作的落脚点。

  槐荫将着力推动形成区域统筹、条块协调、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大党建”工作格局,切实将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能,形成“大党建”工作合力。创新开展产业链党建,聚焦智能制造、先进材料、医养健康、现代物流、新一代信息技术、金融、文化旅游、会展“八大主导产业”链条,提升组织工作水平,以组织链推动产业建链、强链、延链、补链,破解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联动难、同步难、配套难”等问题,服务全区产业链精准招引、促进产业集群发展;通过建立济南西站交通枢纽党建联盟,打造党建引领要素集散、产业吸附、枢纽通道、民生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功能区,进一步增强济南西站枢纽运转力、要素集聚力、辐射带动力和城市品牌力。

  “只要想干就给舞台,只要敢干就给支撑,实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让干事创业蔚然成风。”会上,槐荫区委书记孙常建表示。着眼未来5-10年,槐荫区将实施“新槐荫年轻干部育苗工程”,通过公开选拔、挂职锻炼等方式加强对各级党员干部的跟踪培养。坚持让年轻干部在全区重点工作中挑大梁、唱主角,接受淬炼,不断成长;高标准高质量加大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大学生以及“两新”组织从业人员等群体中发展党员力度,全力实现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7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