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槐荫区召开“125510高质高效落实年”工作部署会

2022年05月08日 15:58:28 来源: 槐荫区委宣传部

  5月8日,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召开“125510高质高效落实年”工作部署会,吹响夺取双胜利的集结号,全面落实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咬定“125510”发展思路不动摇,优化完善指挥体系,以高质高效落实的槐荫新气象,全力打造“齐鲁门户,医养之都”,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新贡献。

2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槐荫区紧紧围绕“125510”发展思路,强化党建引领,统筹安全与发展,一方面积极有力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全力确保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9%,位列全市第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9%,位列全市第二。可以说,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更彰显当前压力巨大。

  “各级各部门要坚决遵循‘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一季度因疫情遭受的损失补回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高质高效落实好‘125510’确定的目标任务。”区委书记孙常建明确表示。

  为此,槐荫区对“125510”工作指挥体系进行调整完善,采取指挥部推进框架,集中领导、集中力量、集中攻坚:围绕“五兴”促“西兴”、奋战“五大主战场”、深化实施“十大重点行动”,分别成立5个领导小组、5个指挥部、10个工作专班。由区几套班子主要领导在内的19位区领导担任正、副指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年度全社会研究开发经费增长18%;年度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完成321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1家……”区委主要负责人挂帅的“科创兴”领导小组的目标任务明确;“用好西客站片区66座楼宇、230万平方米招商载体……力争“亿元楼”实现新突破……”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任总指挥的央企总部城指挥部带头立下军令状。槐荫将尽锐出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迅速兴起开展“125510高质高效落实年”活动的热潮,争分夺秒,快马加鞭,冲刺二季度、攻坚“双过半”。

4

  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需要树立过硬的作风。会上,提出的“严”“真”“新”“细”“实”“快”六个字是对槐荫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总要求:在干部作风上求“严”,对标最高标准抓谋划,聚焦最好效果抓推进,锚定最优成绩抓落实;在凝心聚力上求“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整合一切有利于高质高效落实的资源和要素;在解决困难问题上求“新”,号召党员领导干部大胆解放思想,用新理念激发新动力,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在服务群众上求“细”,真正沉到基层一线去看去听,多做一些群众最盼望、最迫切、最需要的实事好事;在研究政策上求“实”,强化前瞻思维、战略眼光,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好落实,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落实到位;在工作节奏上求“快”,牢固树立起“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把握时机、立说立行、争分夺秒,跑出槐荫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为推动125510高质高效落实,描绘好新时代槐荫高质量发展“工笔画”,槐荫区将全力推进全区175个重点项目建设,策划包装一批符合政策、符合方向的大项目、好项目;夯实实体经济发展基础。深入落实“工业强市”战略,多措并举推动全区工业经济指标持续稳定增长。开展“敲门送政策”活动,精准解读、及时落实各级减税降费和纾困解难政策,以优质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制定经十西路汽车产业带规划,积极开拓电子商务销售渠道,充分释放市场消费潜力,拓展跨境电商物流通道平台,全面激活消费市场;发挥好“招商大使”“招商合伙人”“产业链链长”的作用,聚焦八大主导产业实施精准招商,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办理,持续提升教育设施建设水平。优化养老服务供给能力和发展环境,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韩宏伟 栾中铭)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