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又见炊烟升起 再闻美食香气 济南槐荫有序恢复堂食经营

2022年05月11日 15:42:38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随着一声清脆的打火声,山东舜和国际酒店的厨房内灶台上又响起了锅碗瓢盆“交响曲”,饭菜的香气扑面而来……5月10日起,济南市槐荫区引导辖区餐饮单位规范有序恢复堂食。

  “为了顺利回复堂食,我们连夜奋战,严把各个环节。”为确保餐饮业尽快有序恢复生产经营,槐荫区各街道、各部门提前筹划、靠前服务,9日晚上,各街道组织力量严卡验收标准,进行现场查验:场所码有没有准备、消毒工具有没有到位,各项防疫提示是否醒目,员工是否都有核酸检测证明,签订承诺书及《有序恢复餐饮(堂食)经营备案表》是否完备……“我们还通过线上发布相关要求、线下张贴海报、发放一封信等形式,提醒相关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段店北路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酒店提前制订了恢复堂食工作预案,组建了防疫‘九大护卫队’,从迎宾到厨师等各个环节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舜和国际酒店负责人介绍道,为保证用餐安全,酒店在入口处张贴了场所码,每位食客在入场前都要扫码登记,确保“一查一测一扫”。同时,严把食材安全关,全面清理过期、变质食材,工作人员一天两次体温检测,严格规范加工制作流程,坚决杜绝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印象济南·泉世界是济南西部时尚休闲场所,恢复堂食的消息一经发布,经营业户快速展开筹备开业。“我们每处经营场所入口都严格设置专人查验,确保进入的顾客逐一扫描场所码,如果是不习惯使用智能机的老人等群体,也可以由我们来‘反向扫码’,老人持纸质或电子健康码均可。”济南泉世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商业事业部部长周新表示,只要顾客接触到的地方,均要经过消毒处理,确保进店顾客的就餐环境安全。不仅要“严控”,还要“帮扶”,面对部分商户因疫情导致的营收下降、经营遇困等难题,印象济南·泉世界采用多项措施助力商户经营,目前正在策划多场特色活动,在街区特色设施、“网红”打卡地及周边配套多方开拓,在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等为商户开展宣传、直播引流,对招商引领、人流带动、品牌影响力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这段时间疫情防控,大家都在居家防疫。现在堂食恢复了,我们几个朋友相约出来聚一聚。”在印象济南的一家餐饮店门口,居民张女士说道,“济南的‘烟火气’又回来了,这样的感觉真好! (记者 闫旭 通讯员 韩宏伟 栾中铭)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3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