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槐荫区财政局组织召开综合治税对接协调会

2022年05月14日 13:01:37 来源: 槐荫区委宣传部

  为高质高效贯彻落实“125510”发展思路,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税征管服务力度,厚植全区财源建设基础,提高财政服务保障能力, 5月13日,山东济南槐荫区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区综合治税对接协调会,区税务局、区国土资源局及街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曹夕钧介绍了我区不动产登记基本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各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实际,提出相关征收工作遇到的问题困难和工作思路。区税务局局长姜国涛详细介绍了全区税务税收工作情况和当前税收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组织征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槐荫区财政局局长李君围绕厚植财源建设,促进经济稳定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诚共治保稳增。正值全区深化推动落实“125510”发展思路,在“齐鲁门户,医养之都”建设的重要关键期,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百舸争流,财税系统和相关部门应形成“财税-街办-部门”齐抓共管的综合治税大系统概念,既要分工明确,又要形成合力,克服收支压力,既要全力以赴完成留底扣税、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的政治任务,也要不折不扣保障全区发展改革大局。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措施见成效。进一步做好信息共享、上门服务、底册清晰、舆论宣传等基础工作,面对困难问题,不断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思辨能力,找准工作难点,打通工作痛点,抓住工作亮点,找到问题突破点。坚定信心信念,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上下联动一起干”的良性局面。三是坚持系统思维,守正创新求突破。既要立足当下立竿见影促征收,又要稳扎实打统筹兼顾谋长远。对于契税征收工作,坚持分类施策,重点突出。完善驻点服务、线上结合等创新举措,发挥房产中介积极作用,探索调整激励考核措施。形成人人参与,促进招大引强引育增量,保姆式服务,强化可持续发展保育存量的良好局面。

  针对具体征收工作,分阶段召开了专题联席会议,研究项目推进相关问题及措施。(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9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