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近12万名学生返校复课

2022年05月16日 18:40:06 来源: 槐荫区委宣传部

  5月16日一早,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216所学校、幼儿园同时迎来复课时间,全区近12万名学生伴着和煦的阳光重返校园。

  在济南市槐荫区恒新小学,高年级和低年级的学生们错时入校,孩子们分两列纵队保持间隔,测量体温后,鱼贯而入。

  复课第一天,升旗仪式必不可少,与以往不同的是,为了避免聚集,仪式被搬进了教室里,面对鲜红的国旗、伴着雄壮的国歌,孩子们庄重的举起右手……仪式结束后,孩子们的第一课是名为《心若在 梦就在》的团队心理辅导课。

  “每日上学、放学给孩子测量体温,学校会定期组织核酸检测。师生员工原则上每天‘一进一出’学校,课堂上要求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同时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使用手护消毒液,做好个人防护。”恒新小学副校长刘国彬介绍说,为了这一天的到来,大家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为确保顺利复学复课,槐荫区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组成联合督导组,从细从严抓好消杀、食品安全、周边环境维护等各项工作。

  区教体局、区市场监管局与区卫健局等部门深入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堂核验检查,确保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在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培训及健康管理状况是否符合要求;食品原材料采购渠道是否可追溯;原料贮存是否符合安全要求;食堂餐具消毒和保管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生熟混放;是否及时对相关设施设备、地面、墙面、桌椅等进行消毒等……

  区公安分局根据“一校一方案”的架构,确保重点时段学校门口“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力”,确保师生安全,同时,民警们积极协助引导学生有序进入安全检测专用通道,疏导门前交通,严禁扎堆聚集。

  槐荫区还积极组织发动专业社会力量参与复学复课保障工作。开学前夕,济南槐荫蓝天救援队对部分学校、幼儿园开展消杀工作,消杀面积达80000余平方米。(韩宏伟)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55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