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天桥区:打造科教新街区、活力新堤口

2022年05月17日 18:13:31 来源: 济南市天桥区融媒体中心

  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济南市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迈向新征程的嘹亮号角。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堤口路街道迅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按照全区“1339”战略部署,紧扣“三大牵引”发展策略、“五大战场”和“十大重点任务”,寻找新发展路径,确定全年重点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建功必须有我”的信念,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聚精会神学理论,党建引领取实效

  今年,堤口路街道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同时,街道持续推动示范创建扩面,合理定位“两新”党建工作,完善“红色物业”运行机制,擦亮社区“一居一品一特色”党建品牌,完善“六位一体”工作法、“红色链条”等创新项目实践,以书记突破项目为着力点,让基层党建工作“强起来”。

  聚焦项目再发力 牵住发展“牛鼻子”

  今年,堤口路街道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和“双招双引”质效上聚焦发力,建立交校西地块、济齐路西地块工作专班,实行专班制推进、项目化管理、清单式落实,力促低效产业用地实现动能转换,打造高科技产业园区,带动辐射周边地块建设高端商业楼宇及人才公寓,通过产业与城市功能融合、空间整合,实现“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新格局。

  同时,按照“抓重点、抓行业、带一般”的工作思路,街道将不断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服务力度,加强对中小企业、个体户的培育。全力服务总部经济,深化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机制,做好建勘、建科、通用等骨干企业“问题清单”动态跟踪管理,及时了解企业发展动向,当好企业发展的参谋助手,让优质企业留得住、发展好。

  城市品质再优化 实施城市环境“绣花工程”

  今年,堤口路街道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水平。加强硬件建设,改扩建街道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打造街道城市管理智慧化平台,构建“一屏统揽、一体派单、联合处置”的城市运转管理模式;实施城市环境“绣花工程”,持续推进城市品质小优化、小改造,加快城区道路新建改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改善辖区交通“微循环”环境,在细微处见绣花功夫,着力塑造街区新形象。

  同时,街道坚持标本兼治,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突出“四个加强”,全面做好减排、抑尘等工作,用最严格的措施持之以恒地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路面保洁力度、工地源头管理、餐饮油烟治理、民用生活燃煤清洁化治理,高标准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四个一律”等工作要求。

  产业转型快升级 当好服务“店小二”

  今年,堤口路街道继续发挥引导与服务职能,成立发展服务专班,建立线上线下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着力扶持市场打造“产地+实体+电商”运营模式,帮助水果批发市场等企业进一步壮大电商经济产业链。由点及面。街道还坚持做优做强民营企业,重点做好益康超市、海州大药房等优质民营企业培育工作,挖掘商业特色,策划包装品牌推广活动,帮助企业不断提高市场占有份额和辐射能力;深化“三访三问三服务”走访调研机制,畅通联系企业的平台渠道;用好街道人才会客厅阵地资源,加强与大院大所大校大企战略合作,加大对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宣传力度;继续通过“点单式、订单式、组团式、保姆式”四个帮代办推进服务从“被动处理”向“主动服务”转变,打通惠民利企神经末梢,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打造出科教新街区、活力新堤口。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658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