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天桥南村街道:提高走在前境界标准 全力以赴狠抓落实

2022年05月19日 10:13:41 来源: 济南市天桥区融媒体中心

  实干铸就伟业,奋斗开创未来。山东省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擘画了宏伟蓝图,济南市天桥区南村街道在对标对表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明确“以一流标准加压奋进 在强区建设中走在前”的路线图和任务书,以“实施十二项重点工作、争创五个最优”为抓手,切实提高走在前的境界标准,全力以赴狠抓落实。

  紧盯项目建设、聚力指标攻坚

  牢固树立“企业好,天桥才能好”的理念,用好“152”招商机制,充分发挥城建集团、上药控股等重点企业的资源优势,盯紧鲁鼎广场等载体开展“扫楼行动”,招引高端现代服务业、企业总部入驻;当好政策解读的“百事通”、银企对接的“牵线员”、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努力营造投资放心、经营安心、环境舒心的发展环境;强化全周期跟踪服务,力争实现济泺路130号地块开工建设、落地达效。

  坚持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

  聚焦城市家园党建,搭建社区建设共享平台,引入市场力量,壮大志愿服务,强化智能化支撑,做实城市更新后半篇文章,建设“美好住区”;完善体制机制,保障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美化、绿化、亮化、净化水平,统筹做好城市垃圾分类、精准施策打好“蓝天保卫战”,打造“美丽街区”,为工商河商埠文化引领区、济泺路两翼城市发展天际线增光添彩。

  办好民生实事、守好发展底线

  聚焦群众需求,办好服务“教育强区”“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残疾人关爱、兜底保障入户到人、“暖心行动”、退役军人服务、15分钟“文体圈”建设七件实事;做好现有平台及场所适老化微改造,强化与省立三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优势资源合作,建强文体娱乐队伍,丰富教育培训资源,建设康养社区,实现民生赋能、助燃发展。

  深化党建引领、建设全域网格

  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整合网格力量,打造“硬核”队伍,健全常态化、网格化、信息化风险隐患排查机制;立足智慧南村信息平台实战实用实效,畅通“网格化+12345”融合联动,推动“多网合一”;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安全整治实现闭环,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擦亮“全省基层社会治理优秀综治中心”品牌。

  从严管党治党、着力固本培元

  在区域化党建的基础和框架内,建立完善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红色合伙人”模式,整合“合伙人”资源开展项目化运作,带动基层党建全域升级;发挥田象霞的典型带动作用,通过选育结合、帮带培养等方式强化队伍建设;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实施基层党建“三个一”提质攻坚行动;以“四融入四推动”监察机制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构建清正廉洁政治生态,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南村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继续昂扬勇于突破、敢为尖兵的锐气、提振“唯旗是夺、事争一流”的精神状态,知重负重、加压奋进,为“强区”建设贡献南村智慧、南村方案、南村力量。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