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章丘普集街道推进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

2022年05月20日 18:34:54 来源: 济南章丘区纪委

  近年来,济南市章丘区普集街道纪工委坚持以学习为牵引、以执行为主线、以遵守为基石,把“三化”建设贯穿到纪检监察全过程,做到法治思维成熟运用、执纪执法系统规范、纪检队伍全面过硬,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以学习为牵引,强化法治思维。普集街道纪工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坚定“三化”建设政治方向。开展“每周一学”“每月一讲”“每季一调研”“三个一”系列活动,纪检干部总结自身工作,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促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强化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理念。

  以执行为主线,健全内控机制。普集街道纪工委坚持权限为“基”、规则为“上”、程序为“准”,规范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工作流程,精准量纪执法、科学追责问责;将纪检监察制度建设与区委、街道工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实现制度方式与时俱进,推进依法充分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紧盯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通过“问题+清单”的模式,理清职责、补齐短板;开展内控机制建设专项行动,定期对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开展监督,形成“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查处问责、以案促改”的监督闭环。

  以遵守为基石,锻造纪检铁军。普集街道纪工委筑牢“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持续把“三不”战略理念贯穿到纪检监察自身建设中,常态化开展家访、谈心谈话、节假日廉洁提醒等工作,签订《“八小时外”行为规范承诺书》,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668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