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长清大学城管委会:小小审批服务岗 做活营商环境"大文章"

2022年05月20日 16:05:42 来源: 济南日报客户端

  三四个工位,却能承接办理68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企业、项目不用多级跑,也不用折返跑就能一站式办理企业设立、投资项目备案、装饰装修许可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这是5月18日,记者在山东济南长清大学城连城智造产业园、创新谷孵化器新设立的审批服务岗看到的一幕。这是济南长清大学城第一批入驻产业园区的审批服务岗,首批68个行政审批事项可以在园区就近办理,让企业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审批服务岗是济南长清大学城管委会针对产业园区企业集聚,需要办理的企业开办、项目准入、技改备案、节能审查、装饰装修许可等审批项目较多的特点,量身定制的服务内容,将进一步打造“大学城.简至成”服务品牌。审批服务岗可同时辐射园区周边的工程建设项目,企业及代建单位。项目、企业无须市区两级“多地跑”“折返跑”,就近到园区审批服务岗,即可申请办理这68项审批服务事项。

  “我们会进一步做好服务与协调工作,分批分步骤在大学城各个产业园区设立审批服务岗,同时在人员密集区设立24小时政务服务智慧自助终端,全面提升企业和居民的获得感。”大学城管委会副主任任志刚表示。

  济南长清大学城管委会审批服务部部长张磊介绍,之所以把首批审批服务岗设置在创新谷片区,是因此前的区划调整中,部分工程项目涉及多个行政区域,如果企业自己去办理可能比较麻烦,但我们在创新谷孵化器设置审批服务岗以后,创新谷及周边企业、项目相关审批能在审批服务岗一站式办理。相关单位只要在这里一次性提交申请即可,后续的审批流程将在系统内实现自动流转。

  创新谷孵化器园区运营负责人表示,审批服务岗落地园区,是大学城管委会对园区营商环境的支持,不仅丰富了创新谷产业园区的承载功能,也为入驻园区的企业和项目带来实实在在的归属感。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669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