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槐荫区举行2022年“双招双引”推介大会

2022年07月02日 16:31:43 来源: 槐荫区委宣传部

  7月2日上午,2022年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双招双引”推介大会在京沪会客厅举行,60余家企业参会,签订了预计总投资152.5亿元的40个合作项目,为全面打造“齐鲁门户,医养之都”,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一流城区注入强大动能。

  随着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强省会战略的推进,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央企总部城、槐荫经济开发区等高能级平台的加快建设,槐荫迎来历史上极为难得的发展黄金期、机遇期、窗口期,槐荫高质高效落实全区“125510”发展思路,坚持做到“两统筹”,夺取“双胜利”。

  据了解,推介会上签订的40个重点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医养健康、信息技术、金融科技等多个重点产业领域,全面系统地展示了槐荫产业招商资源、广阔发展前景和双招双引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总投资5亿元的“中交(济南)创芯智谷项目”由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项目将以半导体及相关产业、智能制造产业为主导产业,打造环渤海智慧产业示范高地、创新与成果转化服务基地,树立起央企产业项目典范标杆,为进一步推进槐荫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加快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达产后三年内平均产值不低于5.1亿元。

  引人注目的是,在进行真金白银的合作同时,槐荫也在摸索尝试新的全域招商模式。“杭州飞地+济南槐荫区长三角产业转移基地”便是槐荫与杭州橙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建立双轮驱动的产业招商和产业培育新模式,该模式由两部分组成:为了更好的承载长三角产业招商和产业转移目的,槐荫将在杭州恒鼎大厦建立1000平方飞地园区,实现槐荫区驻长三角工作站的建立,打造槐荫与长三角企业互动平台,加速省外企业入驻槐荫,实现产业落地和人才落地;杭州橙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将以槐荫绿地大厦为基础产业载体,以槐荫区全区土地和厂房物理空间要素为支撑,承接长三角地区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生命健康转移,打造区域性运营中心和总部经济。

  “无论前行的路有多远,槐荫人必将一路相伴、鼎力相助、倾心相待。你负责茁壮成长,我负责阳光雨露,全力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会上,槐荫区委书记孙常建介绍道,“槐荫推出了‘科创十条’和‘智汇槐荫’人才新政22条,建立覆盖全产业链扶持政策,配套提供1亿元产业扶持资金、2000万元人才专项资金和目标额度10亿元的区政府投资基金,成为了企业孵化成长的‘金靠山’,加油崛起的‘金港湾’。”

  据了解,下一步,槐荫区将发布最新招商引资政策,奖补力度更大,新落户企业最高奖励3000万元、使用外资项目最高奖励5000万元;优惠范围更广,企业年度经济贡献超过100万元即可获得奖励,高级管理人才奖励幅度达到100%。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