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甸柳新村街道不断拓展廉洁文化“新阵地”

2022年07月08日 14:51:45 来源: 济南市历下区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以陈叶翠实景教育基地为依托,不断扩大廉洁辐射效应,活化历下文化广场、红叶广场、退役军人“初心驿站”“童享未来”工作站、家风文化墙等载体内涵,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清廉文化有机融合,营造学廉、尚廉、敬廉氛围,不断拓展廉洁文化“新阵地”,打造“新地标”,全面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清风拂面,塑造廉洁文化强品牌。街道集思广义设计打造新时代廉洁文化标志品牌“清风拂柳”logo,高度概括新时代甸柳廉洁文化的发展,把济南元素和廉洁元素充分融合在一起。

  深耕厚植,打造廉洁文化新阵地。充分挖掘辖区现有的廉洁文化资源,进一步打造廉洁文化新阵地。设立廉洁文化读书角,在各社区图书馆、楼道前、广场边,专门设立廉洁文化读书角,方便辖区居民学习廉洁文化相关内容。

  廉风常吹,营造廉洁文化浓氛围。打造廉洁文化走廊,组织辖区居民通过剪纸、书法等形式展现对廉洁文化的深刻体会。利用参观见学、主题党日等交流活动,宣传陈叶翠简朴清廉、无私奉献系万家的事迹,宣传街道廉洁文化建设理念。通过征集群众身边的廉洁素材,围绕如何开展廉洁文化建设,与社区工作人员、居民深入交流,达到全龄全域参与廉洁文化活动的氛围。

  下一步,甸柳新村街道将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不断推动甸柳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4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