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历下区举行“同心润德”课程思政主题论坛

2022年07月08日 17:12:23 来源: 济南历下区教体局

  7月7日上午,济南历下区“同心润德”课程思政主题论坛在历下区教体局举行,全区各学校(幼儿园)500多位教师在线下和云端积极参与。

  据悉,该活动是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区教体局年度重点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发挥学校铸魂育人主阵地作用,构建“科科见思政、课课讲思政”的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体系,逐步形成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合力育人的“大思政”教育格局。

  活动前期,历下区教体局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精品课展评活动。全区共提交课例166节,其中一等奖56节、二等奖72节,涵盖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全学段,涉及语文、数学、历史、地理、生物、音乐等15个学科及幼儿园五大领域,教师参与积极,研究热情高涨。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由6个获奖作品合成的课程思政精品课合集。下一步,历下区各学科教师将携手并进、合力育人,不断提升育人实效,助力每一个孩子立志成才、健康成长。(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5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