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济南市历下区首届中小学校园足球夏令营开营

2022年07月14日 18:35:48 | 来源: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推进历下区校园足球项目普及与提升,丰富学生暑期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选拔优秀运动员代表历下区参加济南市中小学足球联赛,历下区首届中小学校园足球夏令营启动仪式于7月14日在山东省济南泉城中学举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泉城中学与辅仁学校足球运动员们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足球对抗赛,两支队伍激烈角逐、拼搏进取,展现了青少年的蓬勃朝气和两队球员的深厚情谊,同时也拉开了2022年历下区中小学校园足球夏令营系列活动的序幕。

    本届足球夏令营定于7月14日至18日举办,将在甸柳一中、泉城中学、历元学校、辅仁学校四所网点校组织开展为期五天的校园足球夏令营系列活动。共有来自17所学校的400余名球员参加本次夏令营,并根据年龄分为U8、U9、U10、U11、U12五个组别进行训练与比赛。

 

    通过本届夏令营,区教体局将进一步探索打造“周周有比赛,校校有球队”的校园足球发展模式,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重在普及,广泛动员,人人参与,夯实基础,逐步提升”的校园足球发展理念,培育“足球是教育,足球是文化,足球是生活”的社会氛围,建设学生不脱离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开放性、网格化新型足球学校,加快推进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努力实现体教深度融合、普及与提高并举。

    历下区足球运动底蕴深厚。辖区内有甸柳一中、甸柳一小、辅仁学校、历元学校、泉城中学等17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特色幼儿园37所,中小学校园足球社团126个,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1人,中国足协教练员10余人,外聘专业足球教练员40余名,其中具有欧足联B级教练员资格的1人,中国足协各级别教练员38人。坚持普及与提高质量并重,不断夯实“特色幼儿园+特色学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试点区”的立体推进格局,覆盖幼、小、初学段的校园足球发展体系日趋完善。(张翔 鲁思博)

编辑:张翔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