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历下区在2022中国算力大会中国算谷分论坛上签约重点项目

2022年08月03日 09:23:59 来源: 济南市历下区融媒体中心

  7月31日上午,2022中国算力大会中国算谷分论坛在山东大厦举行。会上,济南市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福涛代表历下区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浪潮数字(山东)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据悉,历下区把“数字历下”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城市智慧化融合发展。在数字产业化方面,以华为山东区域总部为带动,围绕云计算、数字机器人、工业软件、智能驾驶、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算法六大领域,加快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在产业数字化方面,借助华为“三个创新中心”、中国信通院“星火·链网”超级节点、百度飞桨技术开发平台和智能云开物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重大项目平台,用数字技术为传统产业赋能。在城市智慧化方面,以智慧社区建设为抓手,与浪潮合作建设数字山东项目,打造宜居宜业的智慧城市,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此外,历下将以“米均效益”评价体系为抓手,运用数字孪生技术,在全国率先打造智慧化的“经济网格”,不断提升经济管理精细化。

  下一步,历下区将按照市委提出的“打造数字经济标杆”目标要求,将以长岭高科片区为主阵地,推进“三化”相关资源、产业、人才等要素集聚,带动全市产业升级和数字化水平提升,为强省会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