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非凡十年·槐荫巨变 楼宇经济撑起槐荫发展“新高度”

2022年08月18日 10:30:56 来源: 槐荫区委宣传部

  近年来,济南市槐荫区充分发挥央企总部城重要载体作用,以楼宇经济为抓手,不断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化,加快产业升级。66栋楼宇鳞次栉比,230万平方米聚集了近6000家金融、医疗、科技、贸易等各种类型企业。央企总部城核心区先后共引进500强企业5家,央企各级各类总部机构29家,报业大厦、西城大厦、西城汇金金融中心等“亿元楼”活跃繁荣,产业集聚度和竞争力不断提升。聚沙成塔,聚水成涓,一座座繁荣的楼宇,共同搭起了槐荫发展的“新高度”。

  作为“齐鲁门户,医养之都”,槐荫区凭借产业和区位优势,吸引了大批医疗企业入驻,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便是其中代表。中心汇集了来自山东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和部分济南市属医院的海量数据,通过运用隐私计算和区块链等新技术,已初步实现与贵州等8个省份的数据资源跨省协同。

  槐荫楼宇经济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李长运作为济南报业集团的资深报人,见证了这些年槐荫发展的巨变。目前,济南报业大厦入驻企业已达200多家,入驻率达95%,多数是高新技术企业,周边的省会大剧院、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以及即将开放的科技馆,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打卡”。“作为媒体人,我和同事们将用好自己的笔,讲好槐荫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槐荫、读懂槐荫、爱上槐荫。”

  西城西进时代中心、绿地中央广场、中建锦绣广场……作为槐荫区楼宇载体集聚区,兴福街道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助推楼宇经济发展。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密切联系辖区企业,定期进行走访调研,充分发挥企业家联谊会的桥梁作用,不断做好楼宇宣传推介,主动对接优质项目,仅去年一年,辖区内新增企业2259家,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十年间,槐荫地区生产总值连续跨越500亿、600亿、700亿大关,经济实力大幅上升,西客站片区日新月异、医学中心强势崛起、经济开发区跨越提升,各类主导产业实现从小到大的“新突破”和由弱到强的“强蜕变”,槐荫的承载力、影响力、辐射力日益凸显。(栾中铭 韩宏伟)(完)

[ 编辑:夏莉娟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4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