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槐荫公安筑牢物流治安防控阵地

2022年08月19日 10:54:51 来源: 济南槐荫公安分局

  按照公安部、山东省公安厅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安排,济南槐荫公安分局全面强化寄递物流安全管理,在源头治理、隐患整改、宣传培训上下工夫,进一步规范寄递物流生产经营秩序,严防违法犯罪人员利用寄递、物流渠道实施违法犯罪。

  严格排查建档,确保尽在掌握

  槐荫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牵头深入开展寄递业物流企业、网点排查,确保做到辖区寄递单位底数清楚。及时建立、更新寄递单位基础信息,对寄递业的业主、从业人员进行登记等重点要素重新采集,更新档案,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寄递基础数据鲜活有效。治安大队联合美里湖派出所、匡山派出所及段店北路派出所,加强重点部位管理,实时掌握快递人员流动情况,为寄递单位提供用人保障,确保寄递物流企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良好。

  严格监督管理,确保隐患清零

  槐荫公安分局严格管理大型寄递物流企业和小型网点,每周不定期开展检查,强化对寄递网点抽样检查,对内部管理、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逐一进行查看,严防利用寄递、物流行业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留档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进度,由相关派出所(社区)民警跟踪督促整改,切实做到一改到底、一次到位。治安大队重点检查寄递物流企业的消防设施和内部管理,指导其按照人防、技防、物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建立物品溯源、责任倒查、违法行为追究制度。

  严格宣传培训,营造良好氛围

  针对行业“人员变动快”的特点,槐荫公安分局按照“以检代训”、现场教学的方式,对寄递业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和法律法规进行培训,提升寄递物流工作人员识别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各类违禁品的能力。制作疫情防控安全提示宣传资料,发放到快递企业和网点,要求张贴至各营业网点明显部位及快递投递车辆上,落实阵地宣传。

  下一步,槐荫公安分局将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加大对物流寄递行业的排查整治力度,有效预防和杜绝通过寄递物流渠道进行的违法犯罪活动,全方位落实“打、防、管、控、治、宣”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守护万家灯火。(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7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