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槐荫区专项办破解一起针对老年人的骗局

2022年08月23日 17:29:03 来源: 济南槐荫区委宣传部

  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济南市槐荫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办(以下简称“槐荫区专项办”)坚持打好宣传教育、全面排查、依法举报、严厉打击“组合拳”,推动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近日,槐荫区专项办开展联合执法提前介入,成功破解了一场精心策划的针对老年人的骗局。

  接群众举报后,槐荫区专项办连夜制定行动方案,8月19日,槐荫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进行联合执法行动。经初步调查,该不法分子通过播放养生保健视频、低价促销等多种形式,打着免费发放面条、洗衣液等幌子,试图引诱老年人购买高价乳胶床垫、乳胶蚕丝被等产品。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控制嫌疑人5人,对近百位老年人的年龄、姓名和消费金额进行逐一登记,据现场群众反映,在场老年人全部携带2500元现金和可支配线上资金,部分老年人可支配线上资金接近3万元。执法人员当场责令退还人头费和已缴纳款项10000余元,有效维护了群众财产安全。

  下一步,槐荫区专项办将持续深入推进专项行动,通过多点发力、多措并举,营造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浓厚氛围。(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8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