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非遗博览会“华服之美”非遗服饰秀活动在济南历下启动

2022年08月25日 15:42:23 来源: 历下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8月24日晚,第七届非遗博览会“华服之美”非遗服饰秀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柒坊巷中心广场举行。作为即将开幕的第七届中国非遗博览会的分会场,历下区将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持续举办3场国风时装秀,开展2场模特大赛,同步进行非遗市集、食集展览展示和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线上线下同时开启涵盖5个活动板块的22场特色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中华非遗事业与华夏服饰文化相承接,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文旅融合,“解锁”非遗传承新力量,向全国、全世界展现泉城之美、非遗之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启动仪式现场,以“大美国韵 盛世华服”为主题的非遗服饰秀,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非遗视觉盛宴。身着华服的模特们伴随着悠扬的古典与现代混音的韵律袅袅而来,展示苏绣和汉绣等非遗刺绣服饰的魅力。精美的非遗服饰晕染穿越千年时光的现代之美,生动诠释了“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活动主题。

  据了解,此次“华服之美”非遗服饰秀活动从8月24日持续到8月29日。期间,将在柒坊巷举办2场“国风时装秀模特大赛”,并为市民游客准备了100套汉服,免费提供穿着体验、打卡拍照等服务。除此之外,历下区还在极具泉城特色的将军庙街同步开放非遗市集、食集展览展示,设置20辆印有与济南相关的20位名人雅士历史文化故事的摊车,让游客在参观游览、拍照打卡、品尝美食的同时,零距离感受非遗的魅力,了解济南的文化底蕴。

  历下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焦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非遗更好融入现代生活、走进居民群众、服务社会发展,让古城非遗展现时代新韵、焕发生机活力。(李臣 牟国政)(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