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济南中央商务区入选“中国商务区综合竞争力20强”

2022年09月05日 18:15:16 | 来源:大众网

  9月2日下午,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产业载体板块主题论坛—2022中国楼宇经济北京论坛发布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蓝皮书研究成果,全方位赋能城市升级和产业升级。山东济南中央商务区入选“中国商务区综合竞争力20强”,济南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主任曹辛上台领奖;特色楼宇中国人寿(山东)大厦获得与城市共生长-2022中国楼宇经济新地标奖。

  榜单显示,济南中央商务区综合竞争力列第13位。本次入选“中国商务区综合竞争力20强”,是济南CBD推动楼宇经济从“高速增长”向着“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有力见证,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指引与支撑。

  楼宇经济是刺激济南CBD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黄河国家战略、强省会战略大背景下,济南CBD积极构建高质量楼宇经济发展格局,以“新总部经济、金融+”为两大主导产业,目前CBD核心区已入驻企业5400余家,18家世界500强,40多家省级金融机构,正逐渐成为全省高层建筑最密集、高端企业最集中、辐射带动能力最强的产业金融新高地。到2030年,这里将聚集各类高端企业超过2万家,金融业增加值超过800亿元,税收“亿元楼”30座以上,“月亿楼”6座以上,强势挺进国内CBD第一梯队。

  济南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晨甫,CBD区域内企业中国人寿、山东土地 、绿地、平安、华润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李颖男)(完)

编辑:贾淼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97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