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槐荫区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

2022年09月08日 16:52:43 来源: 济南槐荫区委宣传部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8日,济南槐荫区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表扬在全区教育战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展示全区教育教学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教育兴”再立新功,为打造“齐鲁门户,医养之都”再添光彩。

  现场,452名槐荫区优秀教师受到表扬,与会嘉宾共同上台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教师是铸就学生美好心灵的工程师,是陪伴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友。会上,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获得者代表分享了自身的教学经验,诲人不倦、精益求精的教学精神引来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槐荫区围绕“教育强区”建设目标,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成立“教育兴”领导小组,实施“教育兴”五年行动计划,全区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亮点频出,校园环境越来越美、硬件设施越来越强、教学质量越来越高,“精品校园”拔地而起,“优质教育”遍地开花。

  槐荫区坚持育才引才“双提升”,全力建设过硬教师队伍,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素质,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建立教师高校培训基地3个,成立教师师德涵养基地和实践教育基地10个,建成名校长工作室3个、名师工作室31个,一大批优秀教师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齐鲁名师、齐鲁名校长等称号。尊师重教深深植根于人们头脑和血液中,教师成为了人人羡慕的职业。

  让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一流的教育,是槐荫教育持之以恒追求的目标。为此,槐荫区针对不同类型教育的特点,聚力打造特色教育“槐荫模式”。突出“公益普惠”办好学前教育,普惠性幼儿园确保实现“保基本、广覆盖”;突出“优质均衡”办好义务教育,坚定不移推动教育设施向全市一流迈进,办好“每一所家门口的学校”;突出“产教融合”办好职业教育,努力为企业输送更多实用型、应用型、工匠型高技能人才。

  随着一座座新校舍的拔地而起,崭新的校园、先进的教学设备同样充分体现着槐荫优先发展教育的决心与信心。目前槐荫区新建改扩建教育设施102处,新增学位81850个,11所学校校园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均已完成,计划建设的5所中小学、幼儿园,3所已建成、2所10月份建成。济南理工学校、杨柳春风学校等一大批高起点、高标准、有特色的新优学校已成长为百姓家门口的高品质学校。(韩宏伟 栾中铭)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