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槐荫:“三条主线工作法”让城市“无线”美

2022年09月09日 19:24:05 来源: 济南槐荫区委宣传部

  城市里的各类“飞线”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存在安全隐患。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过程中,济南槐荫区建立“三条主线工作法”,对线缆杂乱问题发起整治攻坚行动,还市民洁净蓝天。

  “三条主线工作法”具体包括:以重点、难点区域攻坚为主,由一家运营商包片牵头推进,其余三家各抽调数名人员组成联合整治小组,保证了施工队伍的稳定性和持久性,合力突破因产权不同出现的施工难题;以“创嘟嘟”问题导向为抓手,对每日“创嘟嘟”所反映的问题迅速行动、坚决整改完成;以弱电线缆的日常管理维护为主,机动性解决非重点区域线缆杂乱问题。

  此外,槐荫区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对老旧小区楼内线缆杂乱及楼外“飞线”等问题,协调街道、电信运营商积极筹措资金,通过在楼道上下层之间打孔穿管,将内外杂乱线缆收拢至管道内,墙外附着废旧线缆全部剪除的方式,争取最佳整治效果;对背街小巷架空线缆杂乱,“蜘蛛网”现象严重等问题,协调街道、运营商、管道运营公司通过线缆入地改造,彻底解决弱电线缆杂乱痼疾。

  摆脱了“天罗地网”,槐荫面貌焕然一新。截至目前,槐荫区累计入地、捆扎线缆80000余米,清理废弃线缆35000余米,共召开弱电线缆整治工作推进会、现场工作会50余次。其中张庄路6号、南辛庄中路、纬六路小区、聊城路便民市场、兴源佳苑等区域线缆整治效果突出,赢得了周边群众的一致称赞。

  下一步,槐荫区将以民生需求和市容市貌为导向,协调各电信运营企业强化施工力量、严格整治标准,提升弱电线路管理常态化、规范化水平,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消除安全隐患,减少视觉污染,为居民创造美好生活环境,还原城市“无线美”。(王璐敏)(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0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