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决赛举办

2022年09月11日 10:24:35 来源: 齐鲁网·闪电新闻

  9月8日,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决赛在济南举办,30个入围决赛的项目团队通过项目路演+团队答辩的形式角逐本次大赛的一、二等奖。

  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大赛组委会主任张洪溢,山东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廉凯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永华,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强,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处处长王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李小虎,中国移动山东公司副总经理李锋、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崔波、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米一华、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陈宇等出席活动。会上共同启动了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决赛。

  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张洪溢在致辞中指出,举办“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5G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山东省是今年首次举办,旨在通过大赛面向全社会选拔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应用效果优秀、市场前景可观的项目,以规模化5G应用推动全省数字变革创新和数字强省建设。

  下一步,山东通信业将充分发挥“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平台作用,按照“走在前、开新局”目标要求,继续推动出台支持5G网络建设、应用落地等政策措施,高效支撑山东经济社会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5G网络建设,持续提升网络覆盖水平和用户体验;二是聚焦垂直行业内5G融合应用创新,加快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行业服务质量,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大赛以“5G扬帆齐鲁,数智绽放未来”为主题,会上30个入围决赛的项目团队通过项目路演+团队答辩的形式角逐本次大赛的一、二等奖。本次大赛自5月19日启动以来,经报名、遴选,共1079个参赛项目进入初赛,涉及智慧园区、智慧工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慧校园、智慧港口、智慧矿山等多个5G应用领域。大赛复赛于9月7日成功举办,120个入围复赛的项目开展了线上+线下的精彩路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三等奖30名、优秀奖40名,排名前30名的项目晋级决赛。决赛全程在闪电新闻客户端、5G智汇堂以及中国移动和商务直播、中国联通沃视频、中国电信星播客同步直播,累计吸引超过150万人次观看。

  据了解,“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是由工信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5G应用产业方阵等单位联合承办,是国内最具有影响力的全国性5G应用赛事。大赛聚焦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个人应用创新发展、社会数字化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等重点方向,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5届,成为繁荣5G应用场景、拓宽5G发展思路的重要平台,今年共有超过12000个项目参与角逐。(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94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