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槐荫区中秋三天接待近40万游客

2022年09月13日 09:17:50 来源: 槐荫区委宣传部

  今年中秋节,济南市槐荫区各旅游景点策划了大量具有浓厚节日特色的活动,丰富了广大群众的假日生活。据了解,中秋期间,槐荫区三天接待游客近40万,文化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各类活动精彩纷呈 节日传统味十足

  节日期间,槐荫区印象济南·泉世界举办了以“大唐风韵,繁华鎏金”为主题的第五届中秋拜月大典,活动气势恢弘,场面宏大,吸引了游客前来打卡。同时,还开展了慕师礼、国风市集、汉服快闪秀、脱口秀演出、嗨Fun全场乐队专场演出等系列活动,为游客带来了节日轻松与快乐。据了解,凭借各类多彩活动,印象济南中秋当天便吸引11.68万人前来旅游,中秋期间营收总额预计超过1000万元。

  在济南方特东方神画,一组昂首望月的玉兔吸引了游客目光,孩子们围着玉兔玩耍,大人们则纷纷拍照留念,营造了古色古香的中秋氛围。

  市区景点火爆,乡村旅游同样魅力无穷。赛石玫瑰园举办露营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游玩。大家带着帐篷,徜徉在绿树花海之中,沉浸式体验着乡村游的魅力。此外,阳光100凤凰街推出的“云逛凤凰街 浪漫过中秋”、麦德龙面向小朋友开展的“猴子捞月”活动、弘阳广场开展的“月发美好,圆你欢喜”系列活动、和谐广场“礼享时光·如月而至”主题活动等,把中秋节日氛围拉满,让游客在槐荫享受了中秋节日的花式生活。

  有活力更有内涵 文化活动受群众青睐

  “我和孩子今天阅读了林语堂的《苏东坡传》,了解了咱们传统文化,这个中秋过得特别有意义。”在济南市图书馆“中秋国风雅集”家庭读书会现场,市民张女士说道。阅读场结束后,家长和孩子来到体验场携手制作玉兔灯进行花灯巡游,在“东坡馆”点餐对诗词,参与“心有灵犀”猜苏轼相关词句,体验古人“走月亮”,投壶、蹴鞠、插花、抽盲卡……在欢声笑语中沉浸式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

  为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掘节日文化内涵,中秋期间,槐荫辖区内各类场馆举办了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受到群众广泛青睐。济南市文化馆开展了“情满中秋 文化惠民”中秋佳节系列活动,群星艺术团京剧专场演出展现了国粹风采,“曲山艺海-星乐汇”曲艺专场奉上了一场文艺大餐,儿童剧《童年》留下了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月圆中秋·情系非遗”则让游客们领略了中华文化的魅力。省会大剧院举办了“月满泉城-2022中秋节专场视听音乐会”,释放了浓浓的节日情怀,道出了花好月圆人团圆的心愿。(栾中铭 韩宏伟)(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