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平阴县洪范池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2022年09月13日 17:22:12 来源: 平阴县洪范池镇政府

  今年来,山东省平阴县洪范池镇结合全镇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及市容市貌整治提升,努力助推辖区实现颜值与气质的双重蝶变。

  立足高位推动机制。建立“乡镇主抓、村委主干”的联动机制,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推进体系。制定出台《洪范池镇城乡环卫工作考核方案》,强化年终考核、优化过程督查,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三微一端”、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发传单、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将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到户,向广大村民介绍人居环境提升的重要性,切实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自发从庭院内外、房前屋后清理做起,使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成为群众的思想共识,引导群众养成“保护环境、主动参与”的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去。

  开展村容村貌治理。洪范池镇全面动员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村容村貌清拆大整治行动,重点对县道、乡道、进村户道沿线及村庄内进行全面垃圾清理,消除陈年垃圾,督促垃圾“日产日清”;整治村内违章搭建、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残垣断壁拆除、生活污水乱排和黑臭水体等。以美丽庭院为基本条件开展“五好家庭”和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重点做好脱贫户、监测户、特困供养对象和低保户等四类农户的庭院整治,进一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9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