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平阴县洪范池镇:打好“门前五包”组合拳

2022年09月13日 17:18:24 来源: 平阴县洪范池镇政府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质量,山东省平阴县洪范池镇按照县关于推行“门前五包”责任制工作的总体安排和统一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积极行动,辖区内各经营单位全面参与,全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做好结合,强化引导

  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形成书记、镇长抓全局,分管领导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在以往“门前三包”的基础上细化内容,由原来的“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增加为“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包文明、包安全”五项内容。借力“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对私搭乱建、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现象进行全面的排查与整治,对存在问题隐患的进行督促整改,增强群众、业主“门前五包”责任意识,逐步营造“美好家园,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深入宣传,落实责任

  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宣传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及业主宣传讲解“门前五包”具体要求、各自责任范围以及需要各自落实的责任,并及时对各村、各企业、大院“门前五包”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强化全民“门前五包”责任意识,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其中,引导群众自觉投身到日常管理中,形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努力形成共建、共管、共享的良好局面。

  部门联动,形成合力

  在深入宣传的基础上,逐门逐户做思想工作,督促责任单位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制作悬挂“门前五包”责任标识牌,公布镇政府、法人(业主)、网格员三个电话,明确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充分调动派出所、司法所、畜牧站、国土所等力量,开展联管共治,督促“五包”工作落实,并坚持周巡查、月抽查制度,把日常劝导和联合检查相结合,严厉督促整改,确保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