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成片葵花扮靓黄河岸 济南起步区网红打卡地上线

2022年09月14日 12:41:09 来源: 济南起步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春天,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黄河公园的大片油菜花盛开,一度成为泉城新兴网红打卡地。近日,白露已过,秋意渐浓,原来的油菜花田焕然一新,进入盛花期的大片油葵让这里再度成为网红打卡地。

  济南起步区把黄河沿线生态保护提升放在首要位置,大力推动黄河绿色生态廊道规划建设,在济南黄河大桥至石济客专黄河大桥之间的黄河北侧堤顶路沿线实施黄河公园一期项目。项目坚持城河一体化发展的理念,将黄河大堤打造成集防洪固堤、生态保护、自然景观和健身休闲于一体的城市绿色廊道。

  今年以来,黄河公园的油菜花、滨菊相继盛开。为了让黄河公园一期风景一直“在线”,油菜花期过后,油葵接续登场。“这片油葵花海,是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种植施工的黄河生态廊道防护林及苗圃工程项目一期淤背区农作物,于2022年7月中旬播种约270亩的油葵现进入盛花期,花期可持续至国庆假期结束。”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