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济南将实施上市后备资源培育“荷尖行动”

2022年09月15日 16:15:26 来源: 大众日报

  近日,《关于进一步推进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印发实施,山东济南将实施上市后备资源培育“荷尖行动”,重点培育3年内能达到上市辅导标准的企业。

  引导社会资本“投早”“投小”,对种子期、初创期“荷尖”企业,未在各类证券交易市场上市、挂牌,且获得非关联私募股权投资企业投资满2年的,按照实际到账融资额的3%累计最高给予该融资企业10万元补助。

  优化提升企业上市扶持政策,济南市拟上市企业在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报备并正式进入上市辅导期的,可获得补助300万元;获中国证监会或证券交易所正式受理首发上市申报材料的,可获得补助300万元;首发上市成功的,可获得补助400万元。新迁入济南市3年内成功上市的企业,除享受企业上市各项补助外,另可获得补助100万元。

  此外,济南市企业每成功上市1家,服务其上市的保荐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可各获得10万元补助;每成功在新三板挂牌1家,服务其挂牌的主办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可各获得5万元补助。 (记者 刘飞跃)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