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济南将再添滨河生态景观廊道

2022年09月15日 16:15:18 来源: 大众日报

  日前,记者从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水务局获悉,腊山河景观提升工程近期将进场施工,对腊山河经十路以北区域进行绿化、美化、亮化、智慧化等多方面改造提升,在河道清淤的同时,打造慢行系统、灯光系统,设置亲水场所、观赏平台等,促进河道与周边整体风格相互融合,形成滨河生态景观廊道。

  腊山河景观提升工程沿河分为三个景观设计区,将打造11个景观节点。其中:复兴自然体验区(经十路至烟台路)位于河道上游,以湿地净化、生态科普为主,通过水生植物对水质进行净化,为下游提供更好的亲水效果,同时增加亲水栈道、观景盒子等设施,在对自然最小干预的前提下达到生态科普的效果;魅力水岸艺术区(烟台路到兴福寺路)分别以艺术展览、户外舞台、文化展示为主题,对应荷风塔韵、梯田舞台、诗林漫步景观节点,为城市开展各类文化艺术活动提供理想的户外空间;活力文化休闲区(兴福寺路到小清河)长度约1800米,河流两岸以居住及商业用地为主,设计以分享交流、创意花园、漫步体验、亲水活动为主题的景观空间,打造热闹有趣的城市开放空间。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韩宏伟)(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4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