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开展“三秋”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2022年09月17日 12:45:09 来源: 济南市农业农村局

  为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9月16日,济南市在平阴县开展了秋季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由济南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济南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平阴县农业农村局承办,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县农机中心及农机合作社代表等参加观摩。

  演练现场模拟了玉米地里一台正在作业的联合收割机机械滚筒里卡住了玉米秆,农机手在未熄火的情况下指使农田主清理被缠绕在割刀上的玉米秆,致使农田主手臂被卷入收割机滚筒内受伤的一般农机事故。当事人报案后,农机、急救中心、119、综合行政执法等救援处置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处置。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反应迅速、分工明确,运转有序,广大农机作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农机事故应急措施、各级农机安全监管人员熟悉了《农机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达到了预期目的。

  近年来,济南市按照应急管理工作要点和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农机工作实际,通过加强农机安全应急管理机构及队伍建设、组织农机事故应急演练、加强农机应急管理培训和宣传、加强农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的预警和排查等措施,积极开展各项农机安全应急工作。

  本次事故演练,既是根据省市安委会关于农机事故演练的相关规定,也是济南市狠抓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全市对突发农机事故的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为强化农机事故应急管理工作、保障“三秋”农机安全生产、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