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用音乐传递城市魅力 《槐荫,你好》城市形象宣传曲正式发布

2022年09月17日 17:10:34 来源: 大众网

  “槐荫你好,槐荫你好,青山在这里不老,大河激荡起春潮,有你就会有自豪……”伴随着优美的音乐,9月16日晚,《槐荫,你好》新歌正式面向社会发布。

  新时代,讲好槐荫故事,需要丰富的载体和手段。为更好展现“山水相连、生态友好”的槐荫形象和“蓬勃发展、活力无限”的城区面貌,槐荫区充分挖掘文旅优势资源,从非遗传承、文化科技、购物休闲、生态康养等方面,将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与流行音乐元素相融合,通过专家团队实地考察采风,创作了歌曲《槐荫,你好》。歌词由著名作词家、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武洪昌创作;歌曲由著名青年作曲家、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王龙创作。

  据该歌曲主创人员之一孙学雷介绍:“之所以取名《槐荫,你好》,主要是想让大家通过这首歌曲了解槐荫蓬勃发展的面貌和槐荫美景,也希望能让更多人认识槐荫这座青春活力新城区,从而让广大才俊择‘槐’而居,择‘槐’立业。”

  在歌曲MV中,峨眉山、玉符河、兴福寺、玉清湖等一批自然美景彰显了大美槐荫的风骨;画面一转,伴随着宏济堂、阜成信、老茶城等一批历史文物资源的出现,人们的思绪被拉入了百年前的老商埠,领略了浓厚的历史文化;“齐鲁门户高耸双肩”“医养之都为你康健”,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央企总部城、智能制造产业区相继入画,黄河岸边一座魅力无限的西部新城迎面而来。“这首歌节奏明快,旋律优美,歌词朗朗上口,让人听了一遍就能哼出旋律。”市民王先生说。

  据了解,槐荫区将通过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爱槐荫App等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对《槐荫,你好》进行广泛传播,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槐荫文化,推动槐荫文旅事业不断发展,进一步擦亮“齐鲁门户、医养之都”的名片,为“西兴”“中优”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与文化支撑。

  近年来,槐荫区着力推动“文化兴”,打造省会文化艺术会客厅。发布会现场——印象济南泉世界,经过几年的发展与培育已经成为文旅消费网红打卡地,近期获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此外,“稻香花海”、最美银杏林成为泉城游客打卡必游之地;省会大剧院的高端音乐会、开心麻花的欢乐喜剧等引领文化新消费;25个图书馆分馆、22个最美文化空间、17个泉城文化驿站成为市民家门口的“网红”文化打卡点……2022年上半年,全区主要景区接待游客1019万人次,旅游收入7.09亿万元,位居全市前列。通过文化与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槐荫成功获评“2021年度中国文旅融合创新典范区”,在全国“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区排行榜”中位列第27名。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0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