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天桥区政府办公室“四个突出”强化作风建设

2022年09月20日 16:24:36 来源: 济南天桥区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济南天桥区政府办公室对标山东省、济南市部署要求,在思想认识、工作标准、过程管控、实际成效四个方面精准发力,不断推动“作风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突出示范带动。天桥区政府办公室坚持“学在先、做在前”,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业务工作我来讲”经验交流活动,举办“树立‘新标杆’争当‘排头兵’”主题演讲比赛,选派人员参加全市政府办公系统“作风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竞赛活动,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突出标准提升。天桥区政府办公室坚持“求新、求深、求实、求精”标准,以工作重点问题、社会热点问题、民生难点问题为导向,梳理总结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等领域典型经验做法,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突出创新赋能。天桥区政府办公室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盯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研究制定首接负责、“5+N”会商研究、“五个一”考核等制度,探索构建限期办结、跟办督办、协调指导机制,确保群众诉求快速响应、高效办理。截至目前,共受理12345热线工单17万余件,办理结果满意率明显提升。

  突出工作实效。天桥区政府办公室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事项,采取实地督查、联合督查、专项督查等方式,持续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专项债申报、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督查力度,确保上级有部署、督查有行动、落实见成效。(何瑜之)(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