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起步区召开“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022年09月21日 14:22:09 来源: 济南起步区融媒体中心

  9月20日上午,山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召开“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济南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济南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来斌,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国祥,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斌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国祥主持。

  会议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梳理总结前期各项工作,安排部署“百日攻坚”行动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压奋进,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孙斌指出,上半年全区努力克服当前经济体量小的现实问题,实现了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市、多个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列的良好开局。全区上下要扛牢政治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投入到稳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中,为省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做出起步区应有的贡献。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百日攻坚”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正确把握形势,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攻坚突破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孙斌要求,要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各项攻坚任务落地见效。这次百日攻坚行动,是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共同任务、共同责任,必须团结协作、加强配合,凝聚起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强大工作合力。分管领导同志落实好“一岗双责”,亲自部署、攻坚推进,经济发展部、投资促进部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工作专班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效推进落实。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督导考核,建立每月调度工作机制,将各项攻坚任务纳入绩效考核,确保真正取得实效。

  会上,孙来斌传达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和《起步区百日攻坚行动重点任务清单》主要内容。《行动方案》共涉及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园区运营等四个方面66项任务。其中,经济发展方面围绕全年经济指标目标,对产业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安排部署。项目建设方面围绕省、市重点项目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建设,为起步区保持高速、高质、高效增长提供有力支撑。招商引资方面围绕外资到账和项目签约,加速推动相关产业集聚。园区运营方面围绕数字经济产业园、中科新经济科创园、国际招商标准地产业园建设,为顺利承接资源导入、引进高质量的企业和高水平科研机构入驻做好基础支撑。

  李国祥就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百日攻坚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各项优惠政策转化为支持起步区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起步区建设快速全面成形起势。要聚焦重点任务,各部门对照清单,细化举措,全力攻坚落实,确保尽快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凝聚推动起步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学习意识,全面提升个人知识储量和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全力开创起步区建设新局面。(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19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