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历城郭店街道:为居民提供更加贴心的生活服务

2022年09月22日 08:57:04 来源: 济南市历城区融媒体中心

  随着红色动能集聚区建设工作的推进,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郭店街道按照“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统领作用,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解决了一批困扰群众的办事难题,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100米”,让群众感受到“郭店温度”。

  转变作风 压实责任

  郭店街道将转变工作作风与群众满意度工作相结合,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障服务民生和维护群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开展“激荡红色动能 建设宜业宜居幸福郭店”活动,以“建设宜业宜居幸福郭店”为目标,在提升办事效率上下功夫,将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作为科室、村居考核的重要依据。

  围绕“走到门、见到人、讲到位”原则制定工作方案和走访台账,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群众,全面走访,收集问题,大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便民利民惠民政策措施及工作成效,累计走访居民13171户,合计34090人,入户率达100%。各科室、村居明确了一名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联络员”,日常由联络员负责接听群众来电、汇总调查问卷情况并定期向街道汇报、跟进整改进度、督促走访人员及时回访群众等工作,严格执行闭环管理机制,强化“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确保群众反映的各个问题有措施,条条措施有落实,落实之后有回应。

  民有所需 必有所为

  党员干部带领工作人员通过谈心交流、问卷调查、实地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居民生产生活状况,引导群众说真话、讲实情,认真听取群众对街道工作的意见建议,查找出影响郭店街道群众满意度的166条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党工委充分调动各科室力量,从群众反应强烈的事项着手,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工作制度,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无限的为居民服务之中去,目前已解决142条。

  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从群众工作的细节处谋点子、求突破,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闹心事、揪心事。群众反映交通不便,党工委便组织公交公司和居民代表进行座谈,开通了由地铁彭家庄站开往李家东路北段的566号社区公交线路,全程共计14个站点,途径辖区5个小区、4所学校,实现了公交与地铁线网的有效接驳,极大方便了郭店街道辖区居民出行。群众反映了缺少电动车棚和充电桩、道路坑洼、临电临水“不好用”等问题,党工委就多措并举推进整改落实。百余台充电桩、车棚相继落地,正式水、正式电逐步改造,修路、修房件件落实,更是不断调整优化办事流程,开通不动产登记、社保医保服务终端等业务,围绕高频服务事项,积极推进系统整合,全力确保群众少跑腿、业务快办结。

  汇聚合力 创新服务

  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并不仅仅是街道某个科室的任务,也不仅仅是针对群众的意见建议进行整改,而是整个街道提升为民服务本领的契机。党工委引入“首问负责”制,由入户走访的工作人员引导到底、指导到底、咨询到底、负责到底,直至彻底解决群众需要帮助的问题。在郭店街道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上,党工委认真听取各校负责人关于辖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发言,并积极为广大教职工解决生活难题,进一步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借由群众满意度提升行动,郭店街道汇聚各方合力,努力为居民提供更加贴心的生活服务。(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2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