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2022年山东省洁田玉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推介会举行

2022年09月23日 20:33:47 来源: 舜网

  又是一年丰收季。9月21日,在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归德街道曹楼村的洁田玉大豆带状复合种植试验田里,一个个玉米露出金黄色的饱满颗粒,昂首向上,接受着秋天的“检阅”。9月21—22日,2022年山东省洁田玉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推介会观摩环节在这里举行。

  本次活动由今年5月签约落地济南长清大学城的山东前沿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山东劲豆种业有限公司承办。

  “洁田玉”是前沿性高科技产品,其先进性在于洁田玉品种能够耐抗大豆除草剂。在洁田玉大豆间作种植过程中,仅使用大豆除草剂就可以防治玉米大豆两种作物的杂草。

  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业专家、种子经销商和种粮大户现场观摩,共同探索、体验洁田玉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新模式具体成效,为明年的丰收做好预判和选择。

  作为今年洁田玉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在济南的首批实践者之一,长清区归德街道曹楼村种植大户肖照新表示,间作的玉米大豆即将收获,根据目前情况来看,今年一亩地比去年多收入600元没有问题。最为关键的是,该种植模式从种植到除草以及后期田间管理,全是机械化操作,采用无人植保机飞防,可实现玉米大豆一体化除草。

  技术推介会上,济南长清大学城管理委员会和山东劲豆种业研发产业化项目签约。(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026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