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槐荫:半导体企业御风而起

2022年09月25日 14:07: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相比传统生产车间火花飞溅、机械轰鸣的嘈杂环境,位于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的元山(济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山电子)内则是另外一番景象。生产车间既没有刺耳的噪音,也没有漫天飞舞的灰尘。洁净的厂房,智能化机台,操作工人穿着严实的连体无尘服,并且要穿过风淋室吹风除尘后才能进入车间。整个车间既安静洁净、又细密严谨。

  专业从事碳化硅功率模组研发与产业化的元山电子是槐荫碳化硅产业蓬勃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众多代表企业之一。近年来,槐荫充分挖掘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做强优势、补齐短板,坚持以“五兴”促“西兴”,走出了一条以“科创兴”催生发展新动能、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依托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宽禁带半导体特色产业园区建设,众多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

  元山电子正在积极推进“高温高功率全碳化硅功率模块研发及量产项目”。由元山电子出资,与山东大学合作成立了“山东大学-元山电子半导体先进集成与新能源应用研究院”,共同研发高效散热、高性能碳化硅功率模组。此外,元山电子也正在布局未来的发展,将利用现有厂房,购进一批先进生产、检测设备,建设一整套国内先进水平的高温高功率全碳化硅模块生产线,推动碳化硅功率半导体模组集成相关人才培养和产业化。

  槐荫区也将进一步优化细化产业发展政策,加快推动各扶持项政策落地落实,通过政策扶持、金融支持、强化配套等方式,整合资源、合力突破,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项目加快建设,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赢得市场先机,做优产业生态,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扎实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完)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