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槐荫:前三季度汽车销售额超200亿元

2022年11月01日 16:10:59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为稳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汽车产业的恢复和带动,在今年尤其受到关注。

  经十西路是济南传统的汽车产业集聚地。2022年前三季度,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一百余家汽车销售企业累计销售202.44亿元,汽车业占区总零售额的82.3%。新能源汽车零售额约62亿元,约占汽车业零售额的31%。

  “今年,我们比亚迪停产燃油车,深耕新能源汽车,每款车型的销量都很可观,在消费券的带动下,今年前三季度我们比亚迪销售额达到2.55亿元,同比增长了218%。”比亚迪汽车济南盛世开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官宇介绍。不仅是比亚迪,整个腊山街道的23家限上贸易汽车销售单位销量都很可观,腊山街道主要有宝马、丰田、本田、英菲尼迪、凯迪拉克、特斯拉等品牌,形成了以大友集团、特斯拉、世通为头部企业,共4.7公里的汽车贸易销售带。今年1-9月份,腊山汽车产业实现销售额62.6亿元,同比增长39.73%,利税8300万元,同比增长120.3%。

  而在润华汽车主题公园,虽然是工作日的午间,前来咨询的消费者依旧不断。“我们飞凡汽车主打的是新能源汽车,虽然刚开业不久,但是以车电分离的技术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前来咨询。只需要两分30秒,汽车就能替换好电池。当然,我们的电池也可以满足消费者在充电桩充电。”润华飞凡总经理秦锋介绍,预计明年将会在济南落地两个换电站,更高效地为汽车补能。

  未来,槐荫区将聚焦产业特色,在规划策划上做到高品高端高质,强化“城市美学”理念,将产业带设计与城市规划统筹谋划,高标准规划改造沿线景观。针对车企不同特点,将各类元素融入设计之中,以“眼睛看得见、导航找得着、网络搜得到”为标准,打造“经十西路汽车产业带”统一标识。此外,立足链条招商,打通汽车消费上下游配套建设,建立完善各项机制,实现科学招商、精准招商、专业招商、统筹招商,着力引进一批汽车行业的头部企业、核心技术企业、重点配套企业。(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王璐敏)(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