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槐荫区持续开展协作帮扶 助力沂南乡村振兴

2022年11月01日 19:45:33 来源: 济南市乡村振兴局

  近日,济南槐荫区与沂南县在山东省委党校岸堤校区举办2022年度省内协作帮扶联席会议。槐荫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强,区直相关部门、有关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沂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冉凡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晓飞,县直相关部门、有关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会议共同观看了槐荫区和沂南县宣传视频,全面了解协作双方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谋划省内协作帮扶的新篇章,举办了2022年度槐荫区450万协作资金援助仪式。

  自2016年槐荫区对口帮扶沂南县开展扶贫协作以来,槐荫区先后投入帮扶资金4000余万元,考察互访130多人次,互派8名干部挂职锻炼,有5个街道与镇、3个社区与村、8家企业与镇村建立了对口帮扶协作联系,消费帮扶4000多万元,助力1万余贫困户脱贫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文化、卫生医疗、技能人才培训、就业等方面,槐荫区尽其所能的推动协作帮扶向纵深发展。

  工作中,槐荫区委区政府每年将帮扶协作工作列入工作计划,主动与沂南县联系对接,及时召开联席会议,按照沂南所需、槐荫所能的原则,共同研究帮扶工作,使帮扶工作更精准有效。自槐荫—沂南开展协作帮扶以来,双方在人才、技术、产业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结对协作帮扶后,在农业、教育、卫生、医疗、科技等领域选派专业技术人才互派挂职;协作双方互派党政干部4人到对方单位挂职锻炼。

  下一步,槐荫区将持续贯彻落实省市协作帮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目标,健全完善机制,利用槐荫区的企业、市场等优势条件,挖掘沂南县的农业特色资源,采取多种合作模式,支持对口协作乡镇、企业、村建设农业特色种养殖基地、农产品生产加工等协作项目,持续推进省内协作帮扶,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助力沂南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