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第十一届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将在济南举办

2022年11月21日 11:11:52 来源: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

  11月19-20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南昌举行,笔者从年会现场获悉,2023年第十一届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将在山东济南举办,济南也是第一座承办该论坛的北方城市。开幕式上,济南市市中区和历城区荣获生态环境部颁发的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奖牌。

  近年来,济南市成功创建5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1个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入选首批国家海绵城市,获评全国第一个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四连冠”,生态济南绿色基调愈加浓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已经全面铺展开来。作为黄河流域中心城市,济南市域面积超过1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超过1千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1万亿元,新旧动能转换势头愈发强劲,综合实力和发展能级站上了新台阶。

  2023年第十一届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济南举办,是激发济南市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机遇和重要动力。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未来的济南,将以筹办2023年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为契机,始终坚持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全力开启阔步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4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