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启动老旧汽油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信息审核工作

2022年11月23日 11:56:59 来源: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

  日前,笔者从山东省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贯彻落实《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济南市老旧汽油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济南市老旧汽油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联合办公窗口已设立,市生态环境、公安、财政、交通运输、商务等部门人员均已进驻,即将全面受理报废更新资金补贴申领业务。

  据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介绍,联合办公窗口位于历下区工业南路与奥体西路路口往北路西65-15号(济南华源汽车检测有限公司院内),咨询电话:0531-66626269。在补贴政策实施期间,广大市民如对政策或申领业务有疑问,可在正常工作时间拨打电话咨询。

  本次老旧汽油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工作采取“线上申请+审核”的方式,车辆所有人 (或委托代理人)按照要求,将申领补贴资金所需材料备齐后,登录济南市老旧汽油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信息管理系统(http://120.224.56.213:9009)或“济南市老旧汽油车报废补贴系统”微信小程序,按要求填写《济南市老旧汽油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申请表》,并将相关材料拍照上传。已委托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资质企业代办的,可由委托企业将纸质材料送交至联合办公窗口。属自行办理的,建议采取快递等方式邮寄至联合办公窗口,避免人员的直接接触,有效防范疫情传播。

  期间,车主可通过信息系统或微信小程序实时查看审核进度,也请及时关注手机短信。对不符合条件的、完成审核的、资金转入等情况,联合办公窗口将会以手机短信的方式及时告知车主。如车主对信息系统或微信小程序使用过程中有不明白的,请在正常工作时间拨打系统技术服务电话(0531-82970807)进行咨询。

  另外,特别提醒广大车主的是,要据实填写《济南市老旧汽油车报废更新资金补贴申请表》,并对所填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凡瞒报、谎报有关信息,涉嫌骗取补贴资金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补贴资金申请流程图示意图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