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槐荫区政协:五大平台履职 “雁阵”显成效

2022年12月10日 14:59:32 来源: 济南槐荫区委宣传部

  近年来,济南槐荫区政协以“委员全覆盖、界别重点建、平台有特色、活动全上线”为工作目标,打造了政协委员特色履职平台“雁阵”,其中“商量在槐荫”“书香政协”“特色委员工作室”“委员沙龙”“团结槐荫”等五大平台,更好地串起了政协委员责任链、履职链。

  如同“商量在槐荫”平台充分发挥协商特色,“特色委员工作室”平台着力于凝聚群策群智,解决大家身边的难题。“海明”特色委员工作室聚焦民生问题,帮助辖区居民解决了路不平、水不通、灯不亮等40多件民生实事;“成国帮你来调解”特色委员工作室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向群众提供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公益服务,累计调节案例600余起;“羽你同行”特色委员工作室牵头成立以企业家委员为主体的“创新之家”,组织成员开展名企游学、企业互访等活动,助力槐荫“双招双引”;“媛媛请你喝咖啡”特色委员工作室以咖啡为纽带,每周三邀请新老企业家朋友相聚京沪会客厅,就企业家共同关心的问题,务实服务企业,为政企交流架起“连心桥”,全年已举办31期特色活动。一个个特色委员工作室的成立,将服务覆盖面延伸到了社会方方面面,通过头雁效应,激发了群雁活力。如今,槐荫区政协已成立第一批22个特色委员工作室,特色服务已全面铺开。

  今年以来,“雁阵”以平台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不仅放眼大事和关键事,也聚焦小事和身边事。除了“商量在槐荫”“特色委员工作室”外,其他平台也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其中,“书香政协”聚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思路和措施,开展“微学习”34次;“委员沙龙”定位“让专业的人讲专业的事”,开展人工智能医学、惠企政策宣讲、稻蟹混养推介三期活动,吸引了近4万人次参与观看线上直播;“团结槐荫”则依托数字平台搭建起“全天候不落幕”履职信息平台,面向社会各界群众宣传党的方针、决策以及重大部署等。

  协商于民,是为了协商为民。“‘团结’是本届区政协工作的关键词,‘雁阵’体现的就是团结协作精神,引导政协委员们唱响‘团结槐荫’主题曲,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槐荫区政协主席韩军介绍道,当前,“雁阵”平台积极融入社会各界智慧,让群众呼声变为了掌声。下一步,槐荫区政协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让“团结”成为政协事业发展主旋律,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打通与群众零距离沟通和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合力。(栾中铭)(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