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历下区发改局引入第三方探索重点项目专项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2022年12月12日 17:35:13 来源: 济南市历下区发改局

  为使财政资金发挥更大效益,根据《财政部关于委托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的指导意见》(财预[2021]6号)、《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济南市历下区区级部门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办法的通知》(历下政办字[2019]15号)文件精神,济南市历下区发展和改革局将第三方评价机制引入绩效管理,委托第三方机构来“判卷”。

  本次绩效评价工作选取历下区发改局2021年两个专项项目开展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由相关业务科室配合第三方机构协调开展现场评价,及时提供评价基础资料,保障绩效评价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第三方机构按规定程序完成绩效评价后,逐一出具评价报告,重点指出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随后,被评价项目管理科室根据评价报告和整改建议对存在问题限期内进行整改。

  历下区发改局借助了第三方机构专业力量对绩效评价工作进行优化,避免了自己“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情况,提升了预算绩效评价的独立性和可信度,使得绩效评价更加合理科学。同时,也使得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更出实效,做到以“评”促“管”,努力解决资金和项目“两张皮”、预算和绩效“两张皮”的问题,提升财政治理效能,真正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刘秀婷)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