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莱芜区政协2022年立案244件 办复率达100%

2023年01月03日 18:06:59 来源: 济南莱芜区委宣传部

  回顾2022年,济南莱芜区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全区工作中心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以提案方式履职尽责,共收到提案278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认真初审和复审,共立案244件,截至目前已全部办复完毕,提案办复率达100%。

  坚持“务实、管用”原则,提案水平有了新提高

  莱芜区政协以提交“务实、管用”提案为导向,及时发布提案征集线索,提出提案参考目录,引导委员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提案。

  紧扣发展战略献良策。委员们围绕“生态立区、工业强区、创新兴区”发展战略,在壮大工业主导产业、打造骨干企业、做大做优国企、提升城市品质、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助力民生改善建真言。委员们情系民生,在养老、普惠托育、教育、卫生、文化、社会治理、道路交通等方面提出宝贵提案,有的建议被列入区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议题和专题商量内容,有的被有关部门采纳,列入部门工作计划,为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作出了贡献。

  突出办理实效,提案成果落地落实

  莱芜区各提案承办单位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途径,精心制定办理方案,认真研究办理措施,确保每件提案落到实处。

  优化工作方式,提案督办更加有力

  优化提案办理流程,在抓好电话督办、上门督办、现场督办、联合督办、领导重点督办的基础上,莱芜区政协不断创新提案督办方式,充分利用“莱商量”平台,进行提案协商督办。(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253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