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莱芜区文旅新媒体宣传工作获评优秀案例

2023年01月10日 17:36:57 来源: 济南莱芜区委宣传部

  近日,在山东省文旅厅和济南市文旅局下发的文件中,“‘足不出户 云享莱芜’文旅新媒体传播项目”接连获评2022山东全省文旅网络营销优秀案例、2022年度济南全市文旅宣传推广优秀案例。

  多方统筹资源,拓宽素材供给。深入统筹谋划,立足莱芜全区实际,结合不同季节、不同热度、不同主题,组织专业团队进行全区文旅图文、视频等基础信息采集,同时借力省市文旅部门、各官方媒体已有素材,综合分析、统筹谋划、认真梳理,不断夯实文旅宣传服务基础。提高素材质量,建立莱芜文旅素材收集中心、多媒体资源库,对来源于不同渠道的各类信息进行筛选、核实、确认,保证素材质量过关,确保内容真实。打造文旅内容生产中心,紧紧围绕不同平台特有运行规律、用户属性、呈现方式,打造优质内容,引导网络热点,用新媒体平台记录莱芜的自然美景和人文风貌,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展现莱芜发展新气象。

  深耕发布内容,打造文旅爆款。策划推出“文旅软实力 共建典范城”专题,以系列图文、视频、音频等形式,多方位展示莱芜文旅“软实力”,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出“自驾游”系列内容,结合交通和位置,将莱芜各文化旅游资源连点成线、串珠成链,为游客出行提供有效参考。以推文引发共鸣。深度挖掘莱芜的文化旅游资源,提前谋划节日节庆、热点事件发布内容,通过深度内容唤醒网友记忆。

  通过广泛采集、深度加工、持续宣传,将莱芜特色资源、文化内涵、秀美山水等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展示在广大市民和游客面前,有力宣传推广了优质文旅资源,为全区文旅行业复兴助力。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的优势,通过新媒体矩阵为市内外群众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形成“文旅资源齐聚云端,全民一起互动参与”的热潮,让莱芜文旅资源被更多人了解和熟悉,不断提升莱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擦亮莱芜文旅品牌。(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0063